忧郁小猫猫

主二次元blcp,全职翔叶,咒回五悠,rps心有宁晞,创作癖好很怪。原角色属于作者,ooc属于我,一切都是yy切勿辱骂本作者!!!

【AT】葡萄成熟时(十二)

岱琅苟:

(十二)


 


  “欢迎本期节目火线人物,张继科。”温文尔雅的主持人转头和张继科握手,“您好。”


  “您好。”张继科从容点头。


  “真人比网上照片看起来更帅啊,”主持人经验老辣,让紧张的张继科放松下来,“我叫你继科吧,咱们就像普通朋友这样聊聊天。”


  “好的。”张继科背靠着座椅调整一个舒服的姿势,“我全力配合。”


  “你知道你被网上评为年度最性感企业家吗?”


  张继科腼腆的笑,“有耳闻。”


  “你对这个怎么看?会觉得尴尬吗?”


  “尴尬倒不至于,毕竟我觉得挺实至名归的。”


  台下响起善意的笑声和掌声。


  主持人也笑了起来,“非常幽默自信啊。”


  张继科摆手,“开玩笑的,我得感谢网友的支持,也感谢我爸妈的努力。”再次响起笑声。“其实比起说最帅或者最性感什么的,我还是更愿意大家能看到我的成绩,能看到我们企业做出的一些贡献,那个我比较在乎,而不是太过表面的一些东西。”


  “说得很好啊,很诚恳,那么网友的评论这些对你现在的生活有影响吗?”


  “有,肯定会有。现在走大街上会有人对我指指点点,也会有人叫我的名字,但是毕竟不是什么明星,所以影响力还是有限的,我觉得并没有对我造成困扰。”


  “听起来你很享受?”


  “听出来了?我承认,成功者的滋味谁会不喜欢?而且也给我带来一个很正面的影响,首先我和我的企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关注,这个东西是两面性的,它给你带来一些效益,很多人愿意跟你合作,愿意给你投资,这就让很多程序走起来更顺畅更容易,相反的你也得到了监督,你的一举一动都被人无限放大,那么就需要更谨慎的去处理一些事情。”


  “就像你处理这次天街绿地事故?”


  “对。”张继科不可否认的点头。


  “你愿意跟我们具体说说当时的情况吗?”


  “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响起笑声。


  张继科也忍不住勾起嘴角,“你很厉害。”


  “我是靠这个吃饭的,哈哈,开玩笑的,咱们说回正题,对这次的事故你想跟我们分享当时的心情和一些背后的故事吗?”


  张继科陷入沉思手指不自觉的摩挲下巴上的小胡子,“想说的很多,我觉得这件事在我人生里还是起到了一定的转折作用,你知道人有时候会被胜利冲昏头脑,我从自己创业到现在企业有了这样的规模虽然中间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没有一次像这次给我一个这么大的危机感。这种危机感让我能重新审视自己。”


  “生于安乐死于忧患。”主持人总结。


  “差不多这个意思,这一跤把我给摔清醒了,让我看到一些过去看不到的隐患和症结。”


  “现在解决了吗?”


  “慢慢摸索中。”


  “从你的谈话里我发现你是个非常理智的人,我相信你会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谢谢,其实我还想说我奥数特别好。”


  哄堂大笑。


  “继科你非常有意思,那么我还想问在这次的危机中,你碰到的最大挫折是什么?最大助力又是什么?”


  “这件事发生的很突然,投资商突然撤资,资金周转不过来,工地负责人卷款逃逸,伤者家属讨要说法,有一度我觉得非常沮丧甚至想要放弃。”


  “但是你没有,是什么改变了你的想法?”


  “是一个人。”张继科情不自禁的牵起嘴角,“我能重新振作起来能安然渡过这次企业危机很大的原因是他。”


  “方便透露是谁吗?”


  张继科摇头,“我不想把他暴露在镁光灯下。”


  “听上去关系不一般啊。”主持人促狭的挤挤眼。


  “是的,他……怎么说呢,像我的老师,像我的朋友,像我的亲哥哥,像……很复杂,我说不好。”


  “哦,是个男的。”


  “你听上去有点失望?”


  “有吗?不要在意,我们继续说回他,他是怎么帮助你的?金钱上还是策略上?”


  “都有,其实更主要的是,他让我恢复了自信,让我能安心专注的去解决这些难题,更像是我的一个精神支柱,是我勇往无前的利器,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不管他过去曾带给我些什么,我发现这些东西到今天为止都让我更成熟更成长。”


  “他让你变得更强大。”


  “对。”


  主持人带头鼓掌,“好了,我们说了很多公事,当然也有很多观众关心你的私事。”


  “我有不好的预感。”


  “是吗?那你预感很准,很多热心观众给我们留言,你有很多女粉丝啊,她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张继科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张继科摸摸鼻子,“没有。”


  “好了电视机前的女观众们都听见了,你们都还有机会。”主持人调皮的指了指镜头。


  “我想她们没有了。”


  主持人快速反应道,“你的意思是虽然还没有女朋友但是已经有心仪的对象了是吗?”


  张继科坚定的点头。


  主持人摊开双手,“真是太可惜了,能跟我们聊聊她吗?这个我替广大女粉丝问。”


  “我失去过他一次。”


“初恋?”


“对。”


“你还爱着她?”


“非常。”张继科直直看向镜头,“我们有过非常美好的回忆,所以我才会特别痛苦,我觉得他背叛了我背叛了这段感情,我经常提醒自己张继科不要忘记你说过的话,我也告诉过他我想忘记他重新开始我的人生。”


  “你做不到?”


  “对,也不对,通过这半个月的时间我想清楚了,我的确需要重新开始,摆脱过去的一个非常顽固的自己,以一个暂新的张继科的面貌去认识他,去和他相处,让他再爱上我。”


  “不仅年轻有为俊朗帅气还非常深情,不给我们男同胞活路啊,好了,非常感谢张继科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很多故事,我们也期待他能有个美好的结局,下周三晚上十一点火线人物与您不见不散,再见。”


  导演示意拍摄完毕,主持人放下脚本主动起身拥抱张继科,“和你合作非常愉快,希望你能成功。”


  “一定。”张继科自信的弯起嘴角。


 

评论
热度 ( 36 )

© 忧郁小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