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小猫猫

主二次元blcp,全职翔叶,咒回五悠,rps心有宁晞,创作癖好很怪。原角色属于作者,ooc属于我,一切都是yy切勿辱骂本作者!!!

【谭安①】只是老谭

( • ̀ω•́ )✧

深秋画扇:

【写在前面】没看过小说…就是看颜值气场气氛眼神站的cp…我写着的,也不过是看了剧之后想像中的谭安罢了……


————————————————————————————


这是谭宗明遇到安迪的第十四年。


他见过她盯着松鼠大眼瞪小眼的清冷寡淡,见过她一个人望着远处发呆的空灵。
他见过她一个人行色匆匆的寂寞,见过她工作中的强悍干练却不咄咄逼人。
他见过她狂风暴雨般的暴躁,见过她面对复杂关系时的不知所措。
他见过她得知真相后浑身上下透着的恐惧和绝望,见过她含着泪水不肯哭,大口大口吞着凉水的倔强,见过她瑟缩在沙发里的软弱,见过她失恋后两眼中的茫然。


他也见过……见过她到超市买菜,在路边吃大排档,为爱人洗手做羹汤的烟火气,见过她面对朋友的真诚仗义,见过她看着小明时眼睛里温柔的光芒。


他陪着她走过了那么多年的时光啊……


看着她歇斯底里的哭泣和颤抖,看着她畅快开怀大笑的释然。
看着她从工作工作再工作,到后来有了生活有了感情有了牵挂。
看着她从身边只有他一人,到热热闹闹有了朋友有了恋人。
他看着她一点一点向自己走来,又一点一点渐行渐远……
而他,总是保持着那样不远不近的距离。足够将她笼罩在他的保护下,却又不至因为太近吓跑她。


他总是说,“作为朋友…”


朋友?…


朋友…吗…?


不是的。


……………


他们不是朋友,不是同事,不是恋人,不是知己,不是爱人,不是家人……


都不是的。


有哪一个词,足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


他像朋友一般关心她,像上司一般引导她,像知己一般懂得她了解她,像爱人一般宠她惯她守护她,又像亲人一般疼爱她包容她……他不是她的什么人,他只是老谭,安迪身边永远不会变的老谭。无论痛苦与幸福,只要她拿起电话,只要她回一回头,他就在那里,他总是在那里。


“老谭…”


“嗯,我在…”

评论
热度 ( 76 )

© 忧郁小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